close

唷呼呼~花媽又來嘍!

終於開學嘍!好久不見了~大家

今天是新莊堂開學第一次堂聚~

首先~今天的大廚是咱們的"緻菱姐姐"~

哦~她今天買了兩個大Pizza,外加一鍋自己煮的"超奶玉米濃湯"~

我不想說Pizza多好吃,我只想說"超奶玉米濃湯"真的超級好喝的啦!

只可惜沒拍照,不然我相信大家看了照片也想來一碗的~

待大家吃完晚餐之後,就由姿蓉講師帶領大家複習一下禮節嘍!

來~來~來,姿蓉講師先從各位的「作揖 跪」開始指導

嘿嘿!發現大家動作都不一致~有的人快有的人慢

姿蓉講師說,以後我們大家都有機會在道場做執禮的機會

所以動作一定要確實且莊嚴,經過姿蓉講講的指導之後

大家的動作都標準了~也一致了~再來就是換下執禮的部份嘍!

還是一樣,有的人唸的快,有的人唸的慢,也有的人自己拜自己的~

其實,這是大家的通病~因為大家在自己家裡拜習慣了,速度都會快了一點點~

但是,當人多且在大道場裡,一律都是配合下執禮唸的速度來叩首~大家一定要記得唷!

然後是復習「獻供禮節」,哦哦!這個大家就有點不熟悉~(你看我,我看你)

一樣,先排班~大家輪流做上下執禮及端盤的人員~

還是有些小細節要注意,當我們自己做獻香人時,不用說"請"獻香人就拜位~(就是我)

再來是,拿三柱香時,一定要把香先拿起來拜一下,因為自己也是一個神~

這是智逸哥哥提出來提醒大家的唷!很多人會忘記~

還有,負責端盤的人員,在跪之前要先鞠躬,起立時先將端盤放在右邊~

退後五步,要右腳先退~記得!記得!~有上人才班的人趕快複習一下~

好的,最後是送佛燈了~由智逸哥哥為我們示範一下~

哇~很標準,但因為每個單位的禮節動作稍稍的不一樣~

只要做的流暢及莊嚴就可以了~但千萬不要自己想一套丫!切記~

今天的複習禮節到這裡結束了~第二次的禮節課在十月

姿蓉講師要為新莊堂複習辦道禮節

講師請大家回家先把「十條大愿」及「引保師當愿文」背起來

下次就可以跟大家一起學習了~期待下次的禮節課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li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