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今天的大廚是有著媽媽味道的"阿雲"跟代理堂主"羽姍"

 

 

阿雲的炒飯,可是得到大家的讚賞呢!

不黏不膩又不油,金黃的色澤透著燈光而映出了每顆晶瑩的飯粒

也許平凡,卻很有力量!

  

羽姍的配菜也不遑多讓,

入口即化的燙蕃薯葉,彷彿感覺葉綠素輕輕滑過了舌尖,

咀嚼也好,直接吞下也罷!都是一場最滿足的饗宴

 

酸辣湯是阿雲媽媽的秘密武器,

是去除了濃烈依然可以留在人心的餐點

剛剛好的酸,剛剛好的辣,剛剛好的量

 P1030823.jpg

 

 

吃飽喝足後,緊接著課程是薇如講師的"處世的四則運算"

P1030829.jpg 

 

講師提出了兩個觀點:1)乘以負數的概念    2)加減分哲學

分享了一個首相寫給他朋友的信,也讓大家玩了些"角色扮演",其中片段如下:

1)朋友,近來好嗎?最近我家遭小偷了......

 狀況題:當你某天回家,發現家中突然遭小偷,會怎麼處理?當時的心情

 同修的回答:檢查家中的財物,報警,詛咒小偷,生氣,看小偷還在不在,害怕居家的安全性,恐慌...........

 大家的說法都很有趣,但也不難發現,乾道幾乎都比較理性,處理的方式也比較正向積極

 首相接下來寫的內容是:幸好小偷只偷走部分財物,也沒傷害他,也幸好小偷是別人不是他

 

 在數學中,負負會得正,但是在生活上,如果我們碰到不如意的事情,還是用負面情緒處理,只會負負還是負.....

 

2)某天我被槍打中,昏迷送進了醫院,醒來後看到了關心我的人,我跟他說了.......

 狀況題:受了重傷,看到關心的人,第一句話會是....

 同修的回答:謝謝你來看我,我的遺書在...,保險箱密碼是...,微笑,我不會死啦!,醫生說了什麼嗎?.......

 從這一題可以看出大家重視的東西,有些人可能比較重視物質生活,有些人是精神生活。

 首相接下來寫的:我跟他說,對不起,我忘記躲開了。

 

 首相的回答,有著溫暖的同理心,輕輕的一句安慰別人因為他而擔心的話語,減輕了不少害怕。

 

3)有天我在演講,突然有個人站起來,大聲對我斥吼著說,shit!!你說的都是垃圾!!"

狀況題:如果你是演講者,突然有人持反對意見,你的處理方式是...

同修的回答:當場討論,先把課講完再留十分鐘與他討論......聽聽他的說法,找旁邊的人求救,先請他坐下,叫警衛!!!!

首相的回答:你說的對,我接下來講的就是有關垃圾環保問題

 

首相的回答充滿著化解尷尬的幽默感,這就是加減分哲學。

當你與人打招呼,而那個人卻不理你,是不是就會對他扣分呢?

我們都很少站在別人的立場想,也許他只是近視深沒看到你呢!

 

 

處世的四則運算,加減乘除的人生,我們都需要好好的再去體會。

 

 P1030827.jpg

 

臨時動議:12/30歡送2009相關事宜 (吃吃喝喝大哭大笑的披薩電影瘋狂夜)

1)請大家討論誰來買pizza

2)請帶想與大家分享的電影

3)投影機請羽姍提供,筆電請竣霖提供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li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