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晚在蓮慈感動了..


佳寧姐把3營在國中組播放的影片【真情電波】帶來做分享

1開始我就拉著文亮到7-11準備電影院必備的爆米花做零嘴

然後1行人嘰嘰喳喳混加著晚餐準備開始蓮慈電影院 哈哈
 
剛開始,祺然還不停在旁邊吵鬧為電影增加了不少笑點...像是用台語說台詞點點的我傻眼
但1進入關鍵大家都有默契閉了嘴,用心體會這部發人醒思的電影........


導演邁克爾.托林(Michael Tollin) 根據1996年12月16日體育雜誌(Sports Illustrated)上刊載的一篇名為「可依靠的人」(Someone to Lean On)的真實報導改編而成。影片講述了一名高中美式足球教練哈若德.瓊斯(Harold Jones)與一個綽號叫「Radio」(真名﹕詹姆士.羅伯特.肯尼迪﹑James RobertKennedy)的輕微智障男孩間的師生真情。

「Radio」(小古巴.古丁﹑Cuba Gooding Jr.飾) 在哈若德教練(埃德.哈里斯﹑Ed Harris飾) 充滿細膩愛心和善心的關懷下﹐從一個完全不被人關注﹑接納的角色發展為全校的焦點以及小鎮上最受歡迎的人。正如很多智障的人像長不大的孩子一樣,他與生俱來的純真﹑善良﹑寬容與熱情在教練為他爭取的機會中表現無遺﹐即便是在替算計他的人背黑鍋時﹐他也從沒想過去告發﹐而是一如往常的對所有人傻笑﹐擁抱。「Radio」在普通人的眼中是個傻子﹐但他所得到的以及他對社會的影響遠比自認為「聰明」的人要大得多﹐他的傻氣贏得了所有人的接納與喜愛﹐他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身邊的每一個人﹐就像在電影裡哈若德教練對「Radio」說﹕「你比我要好得多」﹔他對鎮上人說﹕我並沒有教「Radio」什麼﹐其實是「Radio」教會了我們許多。

結尾的時候~教練做出的關鍵決定也很感人
他說的話很令人感動~事情有輕重緩急
雖然大家都認為RADIO是讓大家在付出照顧他
但足球教練持相反的看法~他認為RADIO單存無邪
的對待別人的方式正是大家想要~也是讓大家能學習到的地方
又RADIO的成長或許排斥他的人看不見
但一個人能漸漸跟大家正常的相處這是超級可貴的事情
他願意放棄足球教練~全心全力的在校園照顧RADIO
在這個時刻~他認為教導RADIO比奪得冠軍重要多了
他做出這個決定時~我真的喝了一聲彩
既然是正確的事~就要勇往直前去做
要有哪即使千人擋我~也要貫徹的決心
雖然說的好聽~但做到的畢竟沒幾個
關鍵時刻的決定影響一個人的一生
有幾個人能哪麼灑脫呢
這部電影後面有真實的兩人50幾歲現況的錄影
看到RADIO在足球場上愉快的當助理教練
擁有他自己的人生....


裡面最讓我感動的是瓊斯教練,
教練在最後因為幫助Radio而受盡其他人的不諒解,但老婆告訴他:關懷別人永遠沒有錯
讓他又懷著信心,仍舊選擇繼續幫助Radio而辭去他熱愛的足球教練工作

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,為了別人而捨自己的精神

「在世界中我們該做的有許多,但我們真正動手去做的有哪些?」
佳寧姐分享付出在哪,成就便會在哪...值得我們做深入思考!!!!!!
來跟Radio 1起笑1個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glin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